第一次看到年輪蛋糕的作法一片接著一片捲看起來不難切面也很好看就想找時間做做看,在烘焙原料賣場看到原裝進口罐裝的栗子看起來數量不多一罐卻要450元覺得有些貴本來打算不想做栗子蛋糕了,經過菜市場時看到一攤看板上寫著“蜜栗”已經剝好殼的生栗子半斤1包100元覺得價錢還可以,買了3包回家決定試試看做這款栗子蛋糕。


前置作業先來把栗子蒸熟搗成泥,不過我搗了老半天栗子就是不能完全變泥狀帶點碎碎的顆粒,這樣也好吃起來有碎顆粒口感也不錯。接下來烤蛋糕就比較容易,最後的捲蛋糕動作我沒拍照因為相機借給兒子使用我只能跟老公借 ipad 來隨意拍幾張,sophia 的格子把蛋糕的步驟解釋得很清楚,大家有興趣可以光臨sophia 的格子看看!


做奶油栗子餡對我來說有點搞工,栗子餡的口感跟芋泥餡有些相似,或許下次我會考慮改用芋泥來做吧?


鮮奶油栗子年輪蛋糕作法參考:大麥町太太的鮮奶油栗子年輪蛋糕


↓一.奶油栗子餡:


↓二.戚風蛋糕體:


↓三.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