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只記得要買炒麵的食材卻忘了沒有煮湯的材料,老媽給我一袋前一天上菜市場買的新鮮雞肉,因為當時沒有馬上要煮而將它冷凍起來吩咐我回家解凍煮雞湯。一大袋硬梆梆的雞肉我只需約一半的份量來煮湯,剩下的一半我想既然已經解凍過如果再拿回去反覆冷凍解凍肉質容易壞掉!所以我將這一半拿來炒三杯雞,因為炒三杯雞既簡單快速又好吃,炒好後的雞肉我家之綺整盤端去客廳看卡通當零嘴吃!XD


三杯雞所用的調味料:黑麻油、醬油、米酒可依雞肉塊的份量斟酌加入,但原則上是1:1:1的比例,我則另外加了少許水及砂糖比較不會那麼死鹹,起鍋前加上1把九層塔湯汁略收乾即可!


三杯雞作法參考:carol的炒三杯



↓很簡單的香菇雞湯,本來還要加入一些紅棗增加甘甜,未料保存期限超過了只好捨棄!老公好像有一點小感冒?給他喝喝香菇雞湯增加元氣希望讓他早些恢復精神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于嫻 的頭像
    于嫻

    于嫻的學習紀錄以及生活點滴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