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公的淫威脅迫之下,我也開始了減肥的殘酷生活,每天跟著老公吃一樣的食物,有點快“起肖”的感覺!現在是高麗菜的盛產期,我跟老公可以一餐分食一整顆高麗菜耶!(純水煮的喲!)


除了攝取蔬果類的纖維質,另外攝取蛋白質的來源最方便的就是用蒸的白煮蛋,再不就是料理方式也很簡單的豆腐。為了減肥考量,現在我家的豆腐不是蒸的就是煮味噌湯,更懶一點可以上菜市場滷味攤買醃燻豆腐、豆腐干或滷的木棉豆腐,還要交代攤販不可以放香油、麻油之類!


現在澱粉類是禁忌,甜點也是!你們說說看,痛不痛苦?星期日去我家牛排吃起司cake還被罵!


 


香菇鑲豆腐做法參考:carol的香菇鑲豆腐


香菇釀豆腐
約6-8人份

一.豆腐餡

材料:
板豆腐200g,熟竹筍100g,(←沒加竹筍,板豆腐是之前做鑲豆腐挖下來剩的)


雞蛋液25g,玉米粉3大匙,(←因不要澱粉,所以沒用玉米粉)



薑1片,枸杞1小把(裝飾用), (←家裡沒有,所以省略,改用紅蘿蔔末)


新鮮香菇20朵, (另外我用花枝漿增加黏性)

調味料:
醬油1/2茶匙,鹽1/3茶匙,麻油1大匙,白胡椒粉1/8茶匙,(視自己喜好口味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