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從小常常去的地方~觀音山,成年以後反而不常去了!自從山上蓋了義守大學之後大社鄉(現改制了)就迅速蓬勃發展起來,小時候常去運動爬山及拜拜(大雄寶殿)的地方現在變成觀光勝地,尤其是好多攤販及小吃攤沿著大雄寶殿入口一直擺到山上去。


在假日偶爾還會到觀音山走走,在這裡除了可以吃到常見又道地的台灣小吃外,有一些傳統菜市場裡買不到的食材這裡都可以見到,像是香椿、甜菜根、一些東南亞的香料或是一些醃漬的小菜等,還有一項特色是山上的猴子,有時猴子會下山來覓食,觀光客會覺得驚奇,我倒是滿害怕猴子會跳到我身上。


年初四這天適逢星期日,有好多車子不斷湧進山上來,我正納悶這山裡怎麼容納這麼多人潮及車潮?老公說這些車子是從這裡經過要到義大世界去的,因為義大世界是開放後第一個過年,大家會覺得較新奇而一直湧進來,改天非假日我們再去,既可避開人潮不用人擠人,又不用擔心塞車而敗興而歸!







              




↑小朋友玩“神槍手”。


↓小朋友選獎品,我在旁邊啃炭烤玉米。


↓帶回家的戰利品。觀音山另一項特色就是賣地瓜的攤位,應該至少有三家以上在賣!最醒目及客人最多、歷史最悠久,位於入口處的那家其實我不太喜歡,因為他們都來不及地瓜烤熟就被買走了!在寶殿旁擺攤用甕慢慢烘烤的地瓜及用麥芽糖細火慢煮入味的蜜地瓜反而我覺得最好吃!


另外還有一家位於入口處賣萬丹紅豆餅的攤位我也覺得很好吃,每次去必買個10個以上來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