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逛傳統市場,除非是趕時間,不然我一定特地從市場最前端開始一直晃啊到處看的,有時也沒缺甚麼,就是很想要那種突然間發現好吃又新奇的東西的心情。市場裡有些攤販是沒固定日期擺攤的,有時一星期可能只有一次來到岡山文賢市場,但是對我這種不可能天天上市場的職業婦女來說,遇到平常沒看過或買不到的食材有機會就會買來拎回家,像最近年關將近,一些年貨或價格較高檔的東西就會陸續上市。


今天去市場,看到一個賣海鮮乾貨的攤位,本想鑽進去尋找有無櫻花蝦,結果看到一小包要價250元的櫻花蝦就敗不下去了,再往前走看到一個專賣從梨山來的蘋果的攤位,這個攤位的蘋果長相實在是很誘人,一顆顆碩大又紅通通的,不過更引起我注意的是大蘋果旁邊的蜜蘋果,賣蘋果的小姐剖開了一顆給我看,蘋果核兩邊都結了咖啡色帶點透明的蜜,我試吃了一小塊,真的好甜喔!一點都不輸上次老公網購來的從日本進口的青森蘋果。我打算買了蘋果回家做果醬,所以不用買價位較高的蘋果,我買的這個一顆才20元的蜜蘋果就很適合了!


蘋果果醬做法參考:carol的蘋果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