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公司壓力好大,連日來工作上的錯誤讓我好懊惱!煩惱的時候滿腦子就只想到吃!吃甜點是我紓壓的方式之一,而自己動手做更可以找到樂趣!


這個歐系的奧地利沙河蛋糕採用的做法是真正從奧地利沙河飯店主廚所出的食譜書而來,當然這本書的擁有者非我也,是住在阿爾卑斯山的Sophia在部落格裡教大家做的,然而這個蛋糕的配方我與原先不同的地方就是當夾層的果醬,不是我不忠於原味,而是實在買不到杏桃果醬(我只有覆盆子果醬),雖然做法相同,外觀也相去不遠,但是就味道不太一樣!


相同的地方應該是~很甜~!歐洲人很會吃甜,我想應該是與氣候有關吧?吃太甜對我倒無所謂,反正本來我就很會吃甜,不過老公就不太能接受,加上他本來就不喜歡吃巧克力,所以他連碰都不想碰,唉~真不識貨的傢伙!切蛋糕時不小心把美美的鏡面切的龜裂,真是美中不足!


這個沙河蛋糕要很優雅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慢慢品嚐巧克力化開的味道,搭配一杯無糖的熱卡布其諾,禮拜天的下午茶,我可以暫時忘掉工作上的壓力!


一.先打奶油蛋黃糊:


二.與巧克力及蛋白混合:


三.烘烤及夾餡:


四.最後裝飾:


五.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