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舅舅自己經營一家小型的鐵工廠,專做鐵門鐵窗和搭鐵皮屋,雖然住家在別處,


但是平日和舅媽有時也會住在鐵工廠裡。鐵工廠旁有一大片的土地,舅舅、舅媽開闢了農


地種一些自己喜歡的當季蔬果,舅舅崇尚自然,所有的蔬果用的肥料皆是一些天然的有機


肥,因為是自己人要吃的,當然不能使用農藥囉!


          舅舅種蔬果,除了自己吃以外,其他的都送給親戚朋友或鄰居,我問老公,既然種


那麼多,為什麼不拿去市場賣?老公說:「不敷成本,因為都是用有機肥,賣的貴的話没


人要買啦!再說沒有農藥的菜賣相醜,乾脆就送人了。」~(我覺得不醜啊!)




          這個是舅舅的開心農場,(我們家的是線上的開心農場!)早晨這裡的空氣


最新鮮了,舅舅每天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夫生活,跟我們這些每天忙著上班的


人比,我簡直要羨慕死了!



    


          舅媽採了兩條澎湖絲瓜給我,我上菜市場從來沒買過,這到底要怎麼削皮啊?



    




          舅舅也有養一些家禽類,當然這些雞鴨吃的飼料也很天然,絕沒有什麼抗生素、


生長激素什麼的,雞蛋也是有機的喲!難怪舅舅、舅媽身體還滿勇健的捏!


          這兩天的新聞報導高雄縣的大寮鄉一處養鴨場的鴨子被檢出含戴奧辛、且恐怕已


有約10萬隻戴奧辛鴨流入市面,想想真可怕!戴奧辛被稱為世紀之毒,被吃下肚的話,


對人的身體會有極大的危害,舅舅自己整頓鴨寮,自己吃自己養的鴨子,都不怕吃到含


有戴奧辛的鴨子呢!


          舅媽又摘了一些九層塔葉給我,九層塔葉是我最愛用的香料植物,我常拿來炒蚵蛋、


炒蛤蜊..........等!(炒螺肉是婆婆炒的!)




          大陸妹和地瓜是婆婆種的,舅舅是婆婆的弟弟,他們都是動手D.I.Y及崇尚自然的


擁護者,禮拜天時,婆婆煮了薑母鴨,加了自己種的大陸妹,沒有農藥的菜吃起來特別安心!


          舅舅除了搭果樹架、菜棚、還搭了一間獨一無二的狗屋,舅舅真是多才多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