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這個芋粿的原因就是被滿滿的芋頭籤給吸引的喲!我看到食譜裡的照片把芋頭籤加上肉燥的芋頭粿拍的讓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我對菜市場裡有沒有人在賣台南芋粿沒有印象,所以我也沒吃過台南芋粿到底吃起來味道如何?不過賣鹹酥雞的攤位有賣一種QQ透明的芋粿,不知道有沒有一樣捏?


以前有做過“菜頭粿”,菜頭粿的粉漿是用在來米粉調製的,吃起來的口感是軟軟綿綿的;台南芋粿的粉漿是用地瓜粉調製的,吃起來的口感QQ的較紮實,我參考的是“阿芳的糕與粿”這本食譜,不過阿芳老師書裡的計量單位是用“量杯”來量,這讓習慣用“克、g”來計量的我很傷腦筋耶!一直在研究到底一杯是等於幾克?量杯也有大小之分,是用大杯來計量還是用小杯?


其實食譜裡有註明一杯大約是240g,我的量杯是小杯的,滿滿一杯才150g,所以我又加了90g的地瓜粉下去拌,不知道這是不是錯誤的決定,我的芋粿吃起來很硬,小朋友都不喜歡吃,唉!果然是失敗了!


我真想吃吃看道地的台南芋粿滋味到底是如何?不知道在台南唸了五年專科的老公有沒有吃過?早上丟了一袋切好的台南芋粿在餐桌上要給老公當早餐吃,等會回來不曉得這位大爺的評價會是如何?千萬不要太毒舌才好啦!不然我會很鬱卒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于嫻 的頭像
    于嫻

    于嫻的學習紀錄以及生活點滴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