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到夜市閒逛。天雖冷,沒下雨,人氣挺旺。東看看西瞧瞧,不知什麼時候一位年約四、五歲,穿著樸素、腳蹬布希鞋的小妹妹,走到我身邊,一隻小手自然地牽起我的手,亦步亦趨。我邊走邊好奇打量她,心想:「八成認錯人了。」


                   大約走了十步之遙,小妹妹停下腳步抬頭注視著我,一雙渾圓大眼睛黑白分明,抽回她的手,臉色不太友善,怯怯的說:「你不是我拔拔。」我蹲下來看著她:「小妹妹在找拔拔嗎?」「你不是我拔拔。」毫不怕生,語氣堅定,說完四處張望,像在尋找甚麼。                


                     看她可愛,便發揮愛心:「我帶妳去找拔拔?」「好。」她鎮靜且信心十足,知道我不是壞人?我牽著她,正要前行,突然她興奮地搖我的手說:「拔拔在那裡。」


                       我朝她手指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一對年輕夫婦,站在賣章魚丸子小攤前,也正焦急四處張望。我將小妹妹帶去給他們。                        


                         「拔拔。」小妹妹高興得邊跑邊叫,張開雙手向男的跑去。   


                          我向他們笑笑,心想日行一善,轉頭繼續欣賞未完的夜市美景。沒想到媽媽的責罵聲從身後傳來:「要死啦!誰叫妳亂跑,遇到壞人怎麼辦?」緊接著爆出「哇」的哭聲。我頭不回 ,快步離開。 


                           為什麼 小妹妹只叫拔拔,不叫媽嗎?我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