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小魚干醬(14)cats565cats566辣椒小魚干醬(15)辣椒小魚干醬(18)  

老公的同事給他數根據說是超辣品種的辣椒,我看看想說不妨自製辣椒醬做料理或拌麵拌飯都不錯。嗜辣的老公會習慣吃美食時加一些辣來促進食慾,但現在外面的油品實在是很不安全,市售辣椒醬用甚麼油製作我們也吃不出來不知道,自己做總是安心一些。辣椒數量不夠且我還需要其他配料遂到菜市場補充食材,這道辣椒小魚干醬做法真的很簡單,只需將材料洗洗切切就可入鍋炒,此道醬需要油多一些先將小魚干爆香再加一些糖讓小魚干軟化,其餘過程不需再加其他調味料,因為菜脯和豆鼓就已經夠鹹了。說實在不曉得是不是那數根不知品種的辣椒的關係?我只嚐了一小根小魚干而已就辣到舌頭及頭皮發麻、嘴唇紅腫胃灼熱久久還不散,此外輕忽辣椒的威力赤手切辣椒的我左手掌手指間又熱又腫,午睡時簡直就是酷刑辣到我輾轉難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