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打算做完蜜橘果醬後可以“凍”很久!(就是可以儲放的意思)不過眼看桌上的柳橙有1、2顆已經放到發霉,再不趕緊處理會危害整袋的柳橙都壞掉。柳橙是老媽特地幫我買來的,如果如此暴殄天物我會對老媽不好意思,找了carol的食譜做了果醬將柳橙消耗完,不過carol用的是香吉士,我的是本土產的柳丁。


柳橙果醬味道我覺得好像和蜜橘果醬差不多?畢竟是系出同門的柑橘類,不過蜜橘果醬顏色較偏紅。


P.S~Wii 奴說~:「剛煮好的果醬玻璃瓶子倒扣是為了利用熱溫順便將蓋子消毒殺菌,才可保存更久。」


蜜漬橙皮

材料:
7顆香吉士的外皮,3顆香吉士的果肉,麥芽糖1大匙, ~  (我用蜂蜜)
細砂糖200g,檸檬汁2大匙


                               


柳橙果醬做法參考:carol的蜜漬橙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