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做麵包產生興趣就欲罷不能,老公最近就常抱怨我做的麵包他都只能看不能吃,因為他在實施減重的“全新生活”!沒想到老公一旦認真起來真的毅力超強,每天不但吃大量的蔬果、喝大量的水,而且一反往常準時晚上10點就寢,早上早早起床準備一天的減肥餐,這幾天看他減重計劃頗有成效,臉頰及鮪魚肚已經瘦了一大圈(少說有5公斤以上了吧?)這讓我不禁感到十分心虛,因為一開始我是跟老公一起減肥的,現在已經是呈現擺爛半途而廢的狀態,體重有逐漸回升的頃向,真的十分愧對早上也幫我準備減肥餐的老公!


愛做麵包就找小朋友當擋箭牌~:「啊那個.........我是要做給小朋友吃的啦!」MSN表情符號_拍謝


 


芋泥麵包(中種法)做法參考:carol的芋泥麵包(中種法)


芋泥夾餡: ~  (我是買市售現成的)

材料:
檳榔芋頭300g,黃砂糖90g,無鹽奶油30g,牛奶1大匙,
(甜度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一.中種麵糰: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牛奶125g,



二.主麵糰: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70g,低筋麵粉30g,雞蛋1顆,牛奶10-20g,
細砂糖20g,鹽1/8茶匙,無鹽奶油30g

表面裝飾:全蛋液,熟白芝麻少許



三.整型:




四.烘烤:


五.完成:(照片裡的字打錯了,是芋泥麵包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