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眷村裡迷路”之前去吃的舊城美食,賣的都是很台灣古早味的小吃,雖然東西看起來很大眾化,但是生意卻好到不行!雖然那裡的工作人員很忙碌,卻始終保持耐心與親和力。


這個超過有60年歷史的小攤位以前念書時卻從來沒有注意過,三年高職的生活都是來去匆匆,我是在別人的格裡發現的,就在城隍廟旁邊而已!從左營大路特意彎進店仔頂路要去找這家店時,看到許多警察指揮交通又有車輛管制我才知道,這天是舊城城隍爺繞境又適逢百年的大事!店仔頂路好熱鬧喔!不過我擔心攤子會太多人沒辦法吃,所幸還找的到位置坐。後來人潮漸漸擁擠了起來,鞭炮聲響徹雲霄,甚麼鑼鼓陣、裝扮成古人的花車、遊行隊伍及進香團都回來了,我們的椅子越挪越進去,看著人牆越來越厚,真不曉得吃完後要怎麼殺出重圍?!


↓這是我們點的第一盤:香腸、大腸及韭菜條。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網友的介紹以至於期望太深,我覺得香腸及大腸味道普普沒甚麼特別(我還是覺得岡山的比較好吃),韭菜條倒是不錯吃!


↓臭豆腐味道也還好,我覺得應該是醬料的關係?但是泡菜味道不錯!(又是岡山的較好吃)


↓這碗大腸豬血湯應該是我們點的東西裡面最好吃的吧!湯頭很鮮甜、大腸QQ又夠軟爛且沒腥味、豬血很有彈性、飄在湯上面的韭菜吃起來脆脆的。




↓這是這家攤位有名的蚵嗲,不過我不太喜歡耶!因為它的內餡水水的(好像沒熟?!)一掰開內餡就散掉了,用筷子根本很難夾,要用“掃”的進嘴裡,而且蚵還是生的!只有外皮還可以,炸的還滿酥脆,要淋上一些醬汁,不然吃起來會沒甚麼味道。


↓當然黑輪、米血也要點來吃,味道就很一般囉!我記得一位朋友說過,好像有廟宇的附近或空地上就會有賣黑輪、米血之類的?


雖然我們點的東西跟我期待中有點落差,但是還算滿平價的,這樣吃到撐才210元(不過還是岡山的較便宜),當然每個人習慣的口味不同,這純屬我個人的感覺,看到攤位前不間斷的客人應該還是滿受歡迎的!吃完離開時顥淳說會渴,我們就繞到附近的老牌木瓜牛奶再續攤。


開業已經有42年歷史的老牌木瓜牛奶是左營人耳熟能詳的老店,因為我們是吃飽再去的,所以點了簡單的煉奶吐司解饞,當然還要點他們的招牌~木瓜牛奶,味道真的很濃郁!


左營舊城美食    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號     (城隍廟旁邊)


老牌木瓜牛奶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332號     (靠近頂好超市)




↓城隍爺百年遶境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