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03)


上過那麼多堂的烘焙課,今天的蛋糕裝飾最值回票價! 


 


因為上蛋糕裝飾課要用的蛋糕體要事先先烤好放涼才可抹奶油做造型,所以有些沒有上班的“閒閒美代子”提早上課時間去烘焙教室幫老師烤蛋糕。


一.先烤基本蛋糕體:(戚風法)


二.打鮮奶油&芋泥夾餡:


三.學員練習:


抹奶油看起來很容易對吧?錯.......大錯特錯,一點也不!光抹奶油就花掉一個多小時,我都快抓狂了!


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蛋糕店的生日蛋糕就8吋來說起碼就要5、600元的價格,那個是蛋糕師傅花了多少時間心血練出來的,其中當然還包含蛋糕的各種藝術造型,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趁著難得的蛋糕裝飾課,每位學員都很認真的看老師做示範,不過到了後來每位學員的蛋糕都讓老師重新修飾過了,因為蛋糕外表跟老師的比較起來實在是相去甚遠,原本我的是想忠於原貌,但是最後下場是慘不忍睹,所以我的也只好讓老師重新整形過了!


每個學員都太依賴老師了,等於老師一連做了10幾個蛋糕,我看老師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沒辦法,老師的脾氣實在是太好了,有求必應哪,不過老師也說下次不開裝飾課了!



      


四.老師示範各種裝飾方法:



      



      



      






      



      



      



      


五.禮盒包裝:


六.我的母親節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