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亂買的老媽買了一大袋醃漬好的雞排分了約一半的量給我。常和鄰居眾家媽媽們坐在門前巷子旁的椅子上聊天的老媽每次看到兜售生意的發財車前來總會好奇的上前瞧瞧,然後十之八九會買一些不一定用的到的東西,要說現在流行揪團團購,我家老媽可是早就引領潮流!


老媽的冰箱裡常堆著一些超出兩人份食物好幾倍的食材,尤其是冷凍庫裡常常就是塞爆的狀態!我常想也許是老媽從小生活在艱困的環境裡,要吃到一次豐盛的料理往往只有過年過節才吃得到,冰箱裡堆滿食物是司空見慣的情形了,這也許是一種補償的作用吧?也或許是一種心安的感覺,這點我好像遺傳了老媽的個性,常覺得家裡吃的東西一定要超過不能缺或是剛剛好,有時覺得自己還滿“討債”(台)的!哈~


雞排很少吃也很少買,也不知道可以做甚麼變化的菜色,印象裡就是像外面賣的炸香雞排而已!在carol的格裡看到這道“泰式椒麻雞”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沒去過泰式餐廳裡的我做這道菜也不知道味道正不正統?但是真的覺得還滿好吃的,尤其是那個椒麻沾料,酸酸辣辣的,我想用來當作白切肉的沾醬應該也是很適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