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熟識的肉攤買豬肉要求切三大塊五花肉及2斤半的絞肉表明要做臘肉和灌香腸後,我看見老闆娘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遲疑了一會也沒多問就處理好了給我! 


其實不要說是肉攤的老闆娘,就連之前從沒嘗試過的我也很懷疑自己究竟會不會做這些事?事實證明,就像sophia說的:「預設立場是一件很笨的事情!」沒試過怎麼知道會不會呢?


製作香腸及臘肉的過程滿有趣的,除了灌香腸較耗費時間以外及每天清晨及傍晚以後反覆掛上及收起,其他的部份真的一點都不難喔!


醃好的臘肉就可以拿到陽台上吹風日曬囉!



         



         




這是上次老公託人從金門寄回來的一箱金門高粱酒,是要飯後小酌一下促進血液循環,現在讓我拿來製作臘肉及香腸,正好。


 


灌香腸用的腸衣可是跟肉攤老闆娘訂購了三次才有的,平常不販售的,想要自己嘗試灌香腸的人可找熟識的肉販事先訂購!



等到灌好香腸時我將臘肉及香腸晾在一起,每天起床趕在上班前將它們掛在陽台上日曬吹吹風,晚上則收起放冰箱冷藏,直到臘肉及香腸表面摸起來乾硬及變深色就可以囉!(大約3~5天吧)


臘肉還沒料理,所以就沒po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