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烘焙課老師有教過的“桂圓紅棗蛋糕”這次用了carol的做法再做一次。老師教的是以全蛋及蛋糕捲的方式來做,我想來嘗試做看看高雄有名的“呷百二桂圓蛋糕”類似馬芬杯子 蛋糕的做法。其實之前也沒買過這家有名的桂圓蛋糕,倒是看過人們常拿來當伴手禮。


 


同事說這個好吃,不過我覺得小小一顆12入/盒要210元有點小貴,看過carol的示範覺得也不難,重點是簡單快速就能完成,我在收拾晚餐後的時間做好的也不會覺得太晚咧! 


桂圓乾提前幾天浸泡在酒裡(我用蘭姆酒;carol用白蘭地),其它製作過程就很快了,carol利用打發的蛋白霜來幫助蛋糕組織膨鬆,完全不用泡打粉,我的蛋白霜可能就是打不夠挺立,所以蛋糕出爐就回縮了,吃起來不是很蓬鬆的口感倒是有點像紅豆餅咧!~哈~ 


                                                     MSN表情符號_拍謝


一.蛋黃麵糊:




二.打蛋白霜:




三.準備烘烤:








四.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