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rol的格子裡第一次看到薑餅屋時真是讓我驚呼連連~~~好可愛的薑餅屋喔!


雖然在麵包店裡也有看過販售的成品,但是從來不知道薑餅屋是如何搭起來的? 看了carol的步驟解析,原來就和做餅乾的方法一樣啊!可是後續的做法就“厚工”多了,要裁屋型、打糖霜、黏合、裝飾等..........,光看做法就讓我退避三舍了!我想我可能沒有carol那樣的耐性啊!


 


本來想純欣賞就好了,後來看到好幾位格友都做出了屬於自己的薑餅屋,當下決定不然就來挑戰看看囉! 


一.首先要先做餅乾麵糰,做法如下:(詳細食譜請參照~carol的自在生活)




二.用麵糰裁出所有房子的配件:


不曉得是奶油加少了還是蛋液加少了?揉麵糰時覺得有點太乾了,擀麵糰時麵糰會龜裂,要裁的地板面積不夠用(都裂開了! )所幸想到一招,用小塊拼接的方式來做地板! 哈........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又因為不好擀開,所以我的麵皮較厚,不過因禍得福,我的薑餅屋烤好像堅固無比的碉堡,黏接時不怕會破掉,僅差別在那棵餅乾樹,因為重量太重所以黏不住,那棵餅乾樹是用“靠”的,靠在屋頂上的喲!




三.打蛋白糖霜:


蛋白糖霜的功用是拿來組合薑餅屋所有的配件、裝飾糖果及仿造“雪”的! 烘焙老師說:「蛋白糖霜可以加一點點白醋,可以防止螞蟻來“搬家”喔!




 一片片的屋瓦是在菜市場買的小圓餅乾,因為我懶得做!(夠坦白吧!哈......!)




                                                     (組合餅乾樹)




四.各種裝飾用的糖果:


就隨心所欲的貼啦!


五.終於做好了!


辛苦了三天,當然要把各個角度都拍拍做紀念! 


六.不能吃的和能吃的拿來比一比:


圖一是我的黏土作品~~~薑餅屋存錢筒。兩者都好可愛,我都喜歡!(自賣自誇!)


     圖二也是我的黏土作品~~~糖果屋面紙盒。(其實薑餅屋長的也像糖果屋啦!)


七.做聖誕餅乾: 


本來就預計要一起做聖誕餅乾的,麵糰材料多加了carol的“聖誕餅乾”食譜的份量,結果就是因為麵皮擀太厚,所以做不到carol說的2打餅乾!


我家之綺妹妹幫媽麻壓餅乾模,真是小幫手! 


八.聖誕餅乾也完成囉!  








從禮拜天到今天,做薑餅屋和聖誕餅乾做了三天,用了五天到文章PO完!(禮拜天做薑餅屋配件餅乾、禮拜一上烘焙課沒做、禮拜二打蛋白糖霜做組合、禮拜三做聖誕餅乾到全部完成、今天禮拜四po文章)這所有的過程真是落落長,真佩服自己的能耐呀!犧牲了看韓劇的時間 ,不過說真的,好有成就感啊! 這薑餅屋我怎麼捨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