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小朋友放學第一件事我大部份都會問說:「今天的早餐好不好吃呀?」這對於每天一大早就起床做早餐的我可是最直接的參考範本呢!因為有家人和寶貝的批評或讚美,我才能一直“努力不懈”的繼續長時間的待在我那個悶熱的小廚房裡和鍋鏟大戰!(其實偶爾也有偷懶的時候啦!有時下班很累的!)


上次做了“翡翠韭菜豬肉水餃”還有剩一大把的韭菜,看到carol做的韭菜水煎包也很想做做看,就如同carol說的:「水煎包是國民美食。」真的好像只要是水煎包的攤子,常常就是一堆人圍著等著購買!連我們家小朋友也是水煎包的粉絲!


包包子的方法雖然已經很熟練了,但是拿來用油煎倒是第一次,不過我看不難啦!還比蒸包子節省時間呢!因為不用等較久的時間讓包子發酵,只要10分鐘就可以下鍋煎了。不過慘烈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兩光平底鍋會沾鍋咧!也就是說我的水煎包都黏在鍋底了!幸好我拿鍋鏟戳戳戳,才勉強讓我“拔起”,不過有2顆底部被我戳破了!剩下還沒煎的我就改用一般炒菜鍋煎了,好加在沒再黏鍋,不然早上我就要去早餐店報到了。


試吃了一顆,味道還不錯,雖然我沒時間做carol敎的饅頭老麵,但是覺得還算美味啦!至少比前天做的難以下嚥的“台南芋粿”好太多了。我用“孟老師”敎的“一次攪拌法”揉麵糰比較省時間,有較空的時間再做饅頭老麵試試不一樣的口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于嫻 的頭像
    于嫻

    于嫻的學習紀錄以及生活點滴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