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炎炎的夏天腳步近了又適逢母親節,想做一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蛋糕,恰好carol示範了這款很適合現在天氣的冰淇淋蛋糕,之前問過小朋友說媽媽做冰淇淋蛋糕好不好?在預料之中小朋友高興的點頭如搗蒜,雖然做冰淇淋蛋糕之前還很猶豫的想說這是很厚工的事情,但是一想到小朋友喜歡吃還是去準備了材料,做完的心得是其實會烘焙基礎的人都會做啦!只不過要等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


做完這款蛋糕時真的很有成就感,在蛋糕店賣的冰淇淋蛋糕並不便宜,本來要及早po文跟大家分享,沒想到我家的寶貝兒子在母親節這天晚上送給了我一個非常大的驚嚇,星期天傍晚他和爸爸、妹妹到水庫旁騎腳踏車,下一個大坡道時煞車不及摔的滿臉都是血,爸爸急忙打電話回來叫我開車去和他交換腳踏車,然後急忙送兒子去醫院,今天中午才回家,真沒想到我今年的母親節是在醫院渡過的,還好是有驚無險,沒有腦震盪但是牙齒掉了一顆,還有半邊的臉因為擦傷而紅腫瘀血,唉!看得我心疼的要命!


勇敢的寶貝兒子從受傷在路邊等我到醫院我都沒看他哭過,僅護士阿姨幫他換藥時哎了幾聲,不過聽爸爸說剛摔時因為過於驚恐爬不起來爸爸過去扶時有大哭了一會。


巧克力脆餅冰淇淋蛋糕作法參考:carol的巧克力脆餅冰淇淋蛋糕


一.巧克力戚風蛋糕體:(參考carol的8吋巧克力戚風蛋糕配方)


材料:麵糊部份:
蛋黃5個,細砂糖20g,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30g,牛奶50g,
低筋麵粉60g,無糖純可可粉3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檸檬汁5cc,細砂糖60g



二.巧克力冰淇淋:


材料:
原味鮮奶冰淇淋800g,巧克力夾心餅乾150g,冷凍藍莓150g


三.表面裝飾:


a.動物性鮮奶油300g,細砂糖30g,白蘭地1/2大匙(我用藍姆酒)
b.巧克力夾心餅乾7片,冷凍藍莓適量


四.完成:



↓下圖是在醫院大廳的唐氏症兒童表演的樂器演奏,他們真的很棒喔!不僅會打鼓,還會敲木琴、彈鋼琴..............等。



↓之綺送我的自己做的母親節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