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這天,外面各式各樣的餐廳都是排隊的人潮,今年由小叔提議要去屏東鹽埔鄉一家鴕鳥養殖場吃鴕鳥大餐。這家據說是南台灣鴕鳥的最大養殖場~大鴕家休閒觀光農場佔地真的很廣,養的鴕鳥約有200多隻,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用餐時刻,所以先不急著參觀鴕鳥園,還是先去享受我們期待已久的鴕鳥大餐!


入口處先讓之綺拍拍照留念一下,中午的天氣真的是爆熱的!






鴕鳥大餐的菜色料理方式看起來簡單不複雜,肉質軟嫩吃起來像牛肉的口感,一桌10幾道菜每道都很不錯,尤其我最喜歡一道用鴕鳥油拌的鴕鳥腳掌麵線,真的是好好吃喔!


鴕鳥肉是很健康的家禽肉,因為天生體質的關係,如果鴕鳥被施打藥物如抗生素、荷爾蒙之類的反而會危及鴕鳥的生命加速死亡,所以吃鴕鳥肉很安全,不用顧慮吃到甚麼殘留物,詳細鴕鳥的介紹可參觀鴕鳥園主人的部落格喔!




這個創意鴕鳥蛋彩繪是我最喜歡的部份,想不到用油漆也能把蛋畫的那麼漂亮,當時是沒甚麼多餘的時間,不然我真想坐下來好好畫一個。








小朋友填飽了肚子就一窩蜂跑到鴕鳥場邊餵鴕鳥,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鴕鳥吃草的,應該還會另外再餵專用飼料吧?不過小朋友真的是不怕太陽曬,為了幫小朋友拍照,我也犧牲“色相”


在大太陽底下曬了好一會兒,隔天上班時大家都說我曬黑了!


 近距離的站在鴕鳥邊,實在是有點“驚驚”,因為牠們真的太大隻了,不過對鴕鳥的印象好像頭腦“槌槌”的,應該不會對我使出牠的飛毛腿吧?





























現代版【拾穗】!




鴕鳥園的解說員帶我們去培育和孵化鴕鳥蛋的“密室”裡參觀,每顆鴕鳥蛋都有備註孵育日期,鴕鳥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喔,還有如果小鴕鳥要孵化時有些較虛弱的小鴕鳥無法自行破殼而出,還必須使用榔頭把蛋殼敲破幫助小鴕鳥出來喔!圖下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鴕鳥,因為身上的羽毛還濕濕的,必須借助人工燈照把羽毛烘乾,還要隔離一段時間才能讓牠外放。




解說員抓了一隻小鴕鳥讓小朋友摸摸抱抱,不過小鴕鳥的腳和脖子還沒長成修長的樣子,這付模樣如果走在路上,我可能只會當牠是一隻普通的鴨子吧!






這個小弟弟是小叔的寶貝,去年九月才加入我們家族的“晟甯”!


小朋友站在鴕鳥蛋上,鴕鳥蛋最重可承受約65kg的體重喔!(猴賽雷啊!)








第一次吃這麼大的蛋,如果打荷包蛋,不就像煎蔥油餅一樣要用大平底鍋!


我們吃得這顆蛋聽小叔說是用土窯燜的,滿厚工的ㄋㄟ!簡單用鹽巴及胡椒粉調味就很好吃。




鴕鳥油的相關產品,有很多網友將它拿來做成手工皂喔!另外還有很多鴕鳥皮做的包包、鞋子等....,都是很高檔的產品!


          大鴕家觀光休閒農場(佳興鴕鳥場)   屏東縣鹽埔鄉鹽中村民富路86號  (08)793-1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