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前幾次做的手工皂除了送人的以外剩下的差不多都快用完了,趕緊趁著有空再來打皂。


剛做好的手工皂至少需要等一個月的晾皂期後才可使用,算算時間現在打皂剛剛好!


乾冷的冬天又來了,現在的皮膚狀況最容易發癢缺水,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蜂蜜及止癢去角質效果的燕麥來入皂,我想這款皂應該會很適合冬天使用吧?


配方中添加了珍貴的乳油木果脂能修復肌膚並保留水份,母乳中的脂肪成分更添溫潤的觸感,洗起來會非常的滋潤。不過最後僅剩一袋的母乳冰用完了,現在母乳的取得較不容易,下次做乳皂時可考慮使用牛乳或羊乳來打皂。


記得第一次跟小梅老師學打皂,老師就教我如何計算做皂的公式,不過我對算數本來就很感冒,所以現在做皂還是很依賴書本啦!












要蓋壓克力章時發現皂體還太軟,索性就不蓋了!


打皂後預留1/3的皂液加入調了少許水的蜂蜜及燕麥來做分層皂,不過攪拌後皂液並沒有像


娜娜媽的書中呈現一樣的咖啡色,所以我又多加了少許的可可粉來做顏色區分,等到第二天


要切皂時皂體果然出現我滿意的顏色,不過我發現做好的蜂蜜燕麥乳皂怎麼那麼像冰箱裡吃


剩的訂婚喜餅啊?


蜂蜜燕麥乳皂參考書籍: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超簡單  娜娜媽的30種無毒貼身皂 娜娜媽◎著


製皂日:99.10.31


熟成日:99.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