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看著外面的豔陽天,突然覺得好懷念西子灣的大碗公冰,想想我的特休假還好多天,就隨便編了一個肚子痛的理由向公司請假準備落跑。這陣子上班心情真到感到很厭倦,再加上小朋友自暑假以來好像還沒好好玩過,不多加思索就馬上寫了請假單了!


看著大家努力工作的身影,要落跑的我心裡有些罪惡感,但好久沒有放慢生活步調的我緩和一下緊繃的心情,偷得浮生半日閒的不僅能把凌亂沒時間整理的家務做好,還能做短程的旅遊,人生就該好好享受吧?!


很少非假日帶小朋友出去玩的,我發現旅遊的品質真是好太多了,向捷運站寄車的地方的老闆租了三張捷運悠遊卡(搭100天3600元的那種卡),老闆以一張一天50元的代價租出的對我們來說非常的划算,坐到了西子灣又坐了渡輪到旗津,雖有人潮但不會擁擠,吃了海鮮及大碗公冰,又跑到了夢時代消暑吹冷氣(旗津實在是太熱了!),真好,夢時代也沒甚麼人潮,逛起來很舒服,去美食區空位一大堆,如果是在假日的話都是端著餐盤團團轉找位置的,在金石堂逛書看書也有歇腳的地方,遊戲區玩遊樂設施也不用等,回去搭接駁車也不用排隊,捷運的空位也很多,想想真是節省了很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


回家時間剛剛好,不早也不會太晚,把我前天煮好的冬瓜茶拿出來過濾。冬瓜茶是老公和小朋友都很愛的飲料,在飲料店賣的冬瓜茶都很便宜,但是不知是甚麼成份做成的喝起來總覺得不安心,自己做的冬瓜茶很單純,原汁原味,而且加熱水煮後很快就融解了,既省瓦斯又省時間,雖然在超市或市場裡很容易買到冬瓜茶磚,但是還是自己的最天然衛生又健康,是吧?


食譜來源:carol的冬瓜茶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