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無咖啡不歡的我每日煮上幾杯咖啡是一早起床第一必先做的事,我會將煮好的咖啡用保溫壺裝著帶到公司去,除了喜愛它香醇迷人的味道外更可以讓我精神振奮、頭腦清晰以便迎接工作上的挑戰!但偶爾工作忙碌到忘了沒喝完的咖啡,我就將它冰在冰箱裡留著做我最喜歡也每天必用的手工皂!還有每天沖泡剩下來的咖啡渣也可以入皂當去身體角質用喔!


 


橄欖油:富含甘油和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復敏感與龜裂皮膚;


椰子油:手工皂基底油之一,洗淨力強,富含飽和脂肪酸;


棕櫚油:手工皂基底油之一,可增加皂的堅硬度及厚實感,富含飽和脂肪酸;


米糠油:含有天然抗氧化物,包含維生素E,抗氧化效果佳;


白油:手工皂基底油之一,可以增加皂的硬度及整體厚實感;


甜杏仁油:含豐富必需脂肪酸,對皮膚有非常好的軟化功能,可以平衡油脂分泌;


甜橙精油:對於因焦慮和緊張引起的胃痛有著不錯的安撫作用;


咖啡:咖啡液取代水入皂具強大吸附臭味的功能,其沖泡過的咖啡粉則具去角質的功能。








香醇咖啡角質皂參考書籍:家有手工皂 詹千慧編著


製皂日:100.02.13


熟成日:100.03.13



←這是格友Wii奴自家烘焙的香醇咖啡,有興趣者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