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喜歡吃牛軋糖,自己還跟同事團購台北一家有名的手工牛軋糖來解饞,但是外面賣的牛軋糖好貴(至少我覺得),喜歡D.I.Y的我當然要自己來試試看,曾聽同事說做牛軋糖有點難度,不過看carol的示範以後覺得倒還好,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難在哪裡呢?


其實真的“不難”,只是動作真的要很迅速,選在這麼冷的天裡做牛軋糖好像時機不太對,而且傻傻的我還一邊忙著拍照一邊攪拌,結果煮好的糖漿倒到鍋裡沒多久就開始凝結硬化,心急如焚的我以為整鍋都要報銷了,抱著反正做壞了大不了重做的心態把剩下的材料如練鐵沙掌般用手在鍋裡翻動,很燙,真的,但沒辦法,用擀麵棍也攪不動了呀! 


搓了一下這個“糰”狀的軟糖體,好像還有補救的空間,拿了擀麵棍死命的往還軟軟的糰狀體擀開,幸好救的回來,不過最後加的杏仁果不太混的進材料裡,所以我的杏仁牛軋糖的表面還看得到突起的顆粒狀!


因為糖的耗損過多以至於牛軋糖吃起來偏軟,就是軟到還可用手捏、塑形的那種程度,不過我個人覺得味道很好,跟外面賣的差不多,濃濃奶香就連老公及小朋友都很愛吃,下午做牛軋糖的驚險畫面就拋的一乾二淨了。晚上婆婆叫我們過去吃飯,我把其餘大約還有700~800公克重的牛軋糖帶過去給大家吃,所有的人吃過都稱讚做得好吃,小姑還說像軟糖一樣的程度她比較喜歡耶!


結果當然就是~~~吃光光啦!!!!!!


 













我們家可愛又雞婆的之綺美眉主動來幫馬麻包糖果紙喔,真的是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