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時間小朋友就說還想到旗津海邊騎腳踏車,爸拔說騎腳踏車幹嘛那麼“搞工”特地跑到旗津去,在家附近的阿公店水庫新落成的腳踏車道騎就好了,風景也是很優美呀!


我想這個寒假公司裡一直加班還沒甚麼機會帶小朋友出去走走,剛好奶奶要去旅行不能去奶奶家,就利用一天的非假日請個假帶小朋友去遛遛囉! 


坐捷運橘線的終點站~~~西子灣站下車就租兩輛腳踏車到鼓山輪渡站準備搭渡輪囉!小朋友長這麼大還沒搭過鼓山的渡輪,以往都是爸拔開車從海底隧道到旗津的,趁這機會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搭船的新鮮感。


其實上次去台北八里要過淡水時也有搭過渡輪,不過高雄西子灣往返旗津的渡輪路程較短,一下子就到對岸了!雖然不是第一次坐船,但小朋友還是很興奮的東張西望咧!








到了這頭的旗津輪渡站囉!
         




這裡是香火鼎盛的“旗後天后宮”,不算很大間的廟遊客卻是絡繹不絕,它還被列為國家的三級古蹟唷,也是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呢!


往旗後砲台方向穿過上面有12星座圖案的星空隧道便可看到美麗的海岸線。這裡規劃了禁止汽機車進入的景觀步道區環境優美空氣清新,若傍晚來這裡還可欣賞落日的美!




來旗津最大的特點之一,到處都有的“烤魷魚”!小朋友好喜歡吃喲! 




來過旗津幾次經過這家很多網友推薦的赤肉羹小吃店無論何時都呈現客人爆滿的狀態!這家讓我很好奇外表不甚起眼的小吃店一直無緣進來品嚐,在這次中午的用餐尖峰時間稍過,有了位子才進去。


看了價目表,覺得價錢還滿平實的,跟一般小吃店一樣,不會因為較有名而哄抬身價!叫了小朋友愛吃的肉燥飯和我要的米粉羹,只是小碗的份量就很有飽足感!


雖然店的主力商品是赤肉羹,不過我覺得他們的肉燥飯更好吃!滷得很透的肉丁肥而不膩,醬汁甜甜鹹鹹的很好下飯,淋在飯上油亮油亮的配上幾條醃蘿蔔絲真的好好吃喔!


這家的赤肉與眾不同的是先炸過再混合到羹裡,吃過的感覺是有點像是鹹酥雞!





無論在西子灣或是旗津都很有名的“大碗公冰”大家都耳熟能詳,所以就不多介紹啦! 


我們三人吃完赤肉羹已經8分飽了,想再吃對面賣的冰品,但是大碗公冰可能吃不完會浪費摳摳,就點了一人份的剉冰來解解饞,不過兩個小朋友擺不平各自堅持自己想點的口味,最後點了加了草莓醬的巧克力牛奶冰!


獨特的巧克力草莓牛奶冰,這是擺平兩人的兩全其美方法,不然他們快被我扁了.........!  


這是我的“紅豆芋頭牛奶冰”!


回程在鼓山輪渡站前的“蘇阿嬤雞蛋酥”也有看過網友推薦,基於好奇心買來吃看看,(我的好奇心讓我增胖不少!)因為沒吃過所以只意思的三種口味各買一個,原本以為雞蛋酥是像香港有名的小吃~~~香港雞蛋仔一樣是蛋糕口感,不過我光看外型就知道它其實很不像! 




蘇阿嬤雞蛋酥共有三種口味,有原味沒有餡的雞蛋酥、我愛的紅豆酥及小朋友愛吃的咖哩酥!店的主角人物~~~蘇阿嬤也在一旁招呼客人喔!


最先咬下第一口的顥淳葛哥馬上吃出這口感及味道其實就是中式早餐店裡賣的“炸饅頭”了,簡直是一模一樣嘛! 不過滿好吃就是了。(那何必跑的鼓山去買?)


咖哩口味!


紅豆口味!


蘇阿嬤雞蛋酥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


我們三人腳踏車騎著到中山大學校園裡把三個雞蛋酥喀完了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最後在這家可愛的飲料店門口買了鮮乳紅茶拍了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