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抹茶豆沙包還有剩下很多的紅豆沙,想說再來做一次,不過這次換成了饅頭!記得有次問同事說為什麼紅豆一定要搭上抹茶?她說了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因為日本人的和果子都很甜,所以要用抹茶的味道去中和!」也對,記得10年前在日本工作了2個月,感覺他們的麵包、蛋糕、和果子都很甜,真搞不懂日本人為什麼那麼愛吃甜食,不過他們的糕點類是真的很好吃,外型也很精緻。


 


我用的抹茶粉是從日本進口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深,使用量不用太多饅頭看起來就很綠,不過略帶苦味,我們家的之綺妹妹不太喜歡,下次可要加少一點才好!


因為星期日不用上班,我知道我一定會賴床,所以做這種簡單又方便的饅頭,早上要吃只要加熱一下就OK啦!不用請出我的鍋鏟,要不然平時我的饅頭是像漢堡一樣豐富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