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意中發現了在“冰冰好料理”的節目裡敎人家煮菜的柯俊年老師的部落格,其中有


一篇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柯老大的酸梅湯”了!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一行字不是他說的


〝降血壓、降血脂肪、降三酸甘油脂〞,是那個2星期內瘦了2~3公斤,哇!這對我來說簡直


是一大福音啊!雖然柯老師說不見得每個人都有效,但有強烈實驗精神的我怎能不試試看呢?


反正這幾天天氣也很熱啊,退退火氣應該也是不錯!而且酸梅湯看起來就好好喝的樣子!


♥參考柯老師的作法與材料如下:


決明子3/1碗~~~。


甘草大約12片左右~~~。


主角:烏梅~~~2/1碗(要去中藥行買,不是蜜餞那種,我就是那種買錯的豬頭啦!)


山楂2/1碗~~~。


洛神花1碗~~~(我覺得洛神花有點小貴!)


陳皮~~~約4/1碗(當作零嘴吃的那種)。


冰糖(隨個人喜好!)


作法:以上材料(除陳皮和冰糖之外)加上水3500c.c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續煮50分鐘之後加入


         陳皮、冰糖再煮10分鐘即可,待涼後濾掉殘渣放在寶特瓶冷藏。


端午節快到了,吃粽子配酸梅湯剛剛好。


      出門上班裝了兩瓶,公司裡冷氣壞了,拿來喝消消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